设计艺术学院举办“念廿不忘”办学20周年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 2023-01-02 访问次数: 988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烈庆祝设计艺术学院办学20周年,12月31日下午,以“念廿不忘”为主题的设计艺术学院20周年发展大会成功举办。校党委书记龚方红、原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现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刘文平、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周春兰、社会科学处处长杨丽以及设计艺术学院的全体教师、校企合作企业代表、优秀校友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发展大会。因为疫情原因,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发展大会开始,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苗勇首先介绍了学院2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并播放了专题宣传片《念廿不忘》,全方位展示学院在教学、科研、专业群建设、师资队伍和产学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接着,校党委书记龚方红代表学校对设计艺术学院建院20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致辞中表示,设计艺术学院走过的坚实笃实、不断发展的二十年,体现了艺术设计学院全体领导教师风雨同舟、教书育人的奋斗精神和团队精神,展现了一届届莘莘学子在老师的引领下,进德修业、岗位成才的优秀业绩和荣光,今天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特殊方式来庆祝办学20周年,显示了设计艺术学院既庄重热烈、又务实创新的办事风格。龚书记谈到,设计艺术学院跨越式发展的20年,正是中国设计行业快速发展的二十年,也是中国设计不断融入国际、走向世界的二十年。二十年来,设计艺术学院聚焦国际国内设计行业发展动态,把握文化创意产业人才需求,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依托行业产业发展,坚持“吴韵研创、技艺双融”教学理念,与时俱进、精技强能,创新发展,使专业建设成效显著,实践育人成果丰富,科研能力不断提升,师资队伍不断壮大,校企合作不断推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努力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学科发展特色的道路。他说,今天的设计艺术学院生机盎然,处处焕发着青春的活力,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祝福设计艺术学院的前景光明璀璨。

    设计艺术学院原党总支书记、现担任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的刘文平作为学院老领导和兄弟院校同行在庆祝大会上致辞,他深情讲述了当年在设计艺术学院工作的6年中发生的一桩桩、一件件让人“念廿不忘”的感人故事和精神,有默默为学生奉献爱心的班主任、有兢兢业业教书育人的任课老师、有为学校的形象设计、课程建设、学科发展辛勤耕耘的许许多多老师,这是设计艺术学院不断发展的动力和精神。他期待和祝愿设计艺术学院继续深化改革,坚持特色发展,引领职业院校设计艺术教育持续前行。

    社科处杨丽处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设计艺术学院近年来在艺术设计、非遗传承、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等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就。

    张晶老师作为资深教师代表,全程见证了设计艺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她在发言中深情回忆了当初创办设计艺术学院第一个“广告与装潢”专业的艰辛历程和学院不断发展壮大的暖人故事。新教师代表王博老师在发言中表达了来到无锡职院设计艺术学院这个大家庭所遇到的一群好领导、好同事和好学生们的幸运和感恩。

    欣闻设计艺术学院举办办学20周年发展大会,部分校企合作单位的负责人、优秀校友以及在校生代表也纷纷以视频的方式发来了他们的祝福与问候。

    会上,苗勇、周小溪、林佳燕、徐行四位老师还激情朗诵了由学院承剑芬教授创作的作品《念廿不忘》。

    随后的“一人一句祝词”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学院每位教工打开镜头,隔空表达了自己的工作感悟和对学院20岁的美好祝福。

    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杨敏最后作了总结发言,她衷心感谢所有为学院发展付出辛勤努力和汗水的领导、前辈、老师、企业界朋友和广大校友。她表示,面对未来,艺术设计学院将会继续积极回应时代和社会需求,增强服务学校智能制造和地方文创产业发展,密切与企业、设计机构合作,塑造无锡职院最美学院名片,努力建成在职业院校中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高水平设计艺术学院。

(撰稿:承剑芬;供图:李尚元、李雁南;审核:杨敏)


龚方红书记致辞


刘文平书记致辞


大会现场


校企合作企业代表致辞


优秀校友和在校生代表致辞


与会人员线上合影


集体朗诵《念廿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