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润“锡职土壤”,讲好“锡职故事”,传播“锡职声音”——设计艺术学院关工委举办摄影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 2022-11-30 访问次数: 1176

为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再上台阶,提高同学们的摄影水平,1129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关工委举办摄影知识专题讲座,邀请的主讲嘉宾为学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朱献清老师。

本次讲座主要面向宣传条线的学生干部及其他对摄影感兴趣的同学,我院宣传部干事及各班宣传委员都到场学习。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控制技术学院的宣传干事和学校记者团的同学们,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

朱献清老师通过一些摄影作品及经典案例,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系统讲解了摄影的基本知识和摄影的取景构图。他强调了摄影的三大关建是取景构图、用光和抓拍,明确了摄影的三个要点明确的主题、突出的主体和画面简介。本次专题主要集中于相机和手机拍摄的构图、景别、调光圈等理论知识。朱老师还亲自举例示范“如何构图” “如何调光圈”“如何从不同角度拍摄”等,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掌握摄影知识和技巧,真正听懂、用活。

本次活动是关工委工作“双菜单制”的重要实践,既发挥了老同志的特长,又满足了青年学生的实际需求,也是“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工作体现。这是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的要求,也是我院“三全育人”的组成部分,有助于进一步推进“文化育人”,浸润“锡职土壤”,讲好“锡职故事”,传播“锡职声音”。

(撰稿:江董玉;摄影:李周陶;审核: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