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环艺专业走访企业,共同探讨现代学徒制
发布日期: 2021-07-15 访问次数: 1887

2021年7月14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环艺专业教师在院长杨敏教授的带领下,走访了无锡室内设计学会。

室内设计学会谈建中会长与设计艺术学院杨敏院长就目前室内设计行业的发展趋势和现代学徒制的建设,以及具体的产教融合进行了探讨。杨院长提出,希望室内设计学会发挥行业领军带头作用,联合学校和行业、企业共同制定出符合行业发展规律的室内设计高技术技能型人才认定标准,推动建立职业院校、行业协会和企业共同参与的质量教育网络,切实的推行现代学徒制。谈会长则表示,企业和职业院校是培养职业人才的主体,希望和我院共同研究建立企业技术人员评价制度,全面提高企业经营管理者、一线员工的质量意识和水平。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实施青年职业能力提升计划,完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工作体系,培育出更多符合行业发展要求的新时代高技术技能型“中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