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员师生结对儿童福利院开展陪护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1-04 访问次数: 1788

112.上午,艺术与设计学院11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无锡欢乐义工陪护志愿者走进马山慕湾果园,与无锡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结对帮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素质拓展活动。

上午9点,志愿者们与福利院儿童汇合,在福利院领老师的安排下对孩子们开展素质拓展活动的陪护。参加活动的是10个福利院的儿童,年龄在5岁到19岁之间,他们有的患有先天残疾、有的有语言障碍、有的智力受损、有的因病被父母遗弃。令人欣慰的是,这些折翼天使在福利院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下依然茁壮成长着。初次相识,孩子们没有胆怯,很热情地跟志愿者打招呼,一下子就融入了这个全新的集体。

在志愿者们的悉心呵护和陪伴下,齐心协力毛毛虫、铤而走险走钢丝、放风筝等活动有序开展,志愿者与孩子们愉快地散步、聊天,拍照,玩游戏、共进午餐,看见孩子们在欢笑声中亲近了自然,分享了快乐,每位志愿者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一个个青春靓丽的身影成为慕湾果园最美丽的风景线。最后,志愿者们纷纷与孩子们合影留念,留下的是歌声与微笑,收获的是感恩和知足。

自艺术学院成立福利院义工陪护团以来,儿童福利院、社会福利院中留下了许多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并且将当代大学生自强自立、服务他人、回馈社会、传递爱心的信仰一届届相传。 




 (艺术与设计学院 撰稿:林佳燕;摄影:冯政博;审核:罗嘉军)

志愿者代表感言:

吴萌萌:

在老师、学姐学长以及团队的带领下,完成了我们的本次志愿者在马山慕湾拓展基地的实践活动。虽然福利院的孩子们在身体上和正常孩子相比有些许缺陷,但是通过这半天的相处让我发现他们的心理和正常孩子一样积极开朗,我知道这是得益于对他们从小照顾到大的院里的老师。第一次遇到我们时也一点也不怕生,还会热情的凑过来叫哥哥姐.姐。我认为福利院里的孩子都是折断翅膀坠落人间的天使,在全社会这个大家庭中,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关爱和呵护他们,也许你不用给多少物质上的慰籍,你只需要给他们一个微笑,一个拥抱,陪他们做做游戏,给他们讲讲故事,对他们而言就是最大的关爱了,以后有时间我一定会去福利院看看他们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此次活动对我来说是一种满足,人生中,有许多事情需要我们去做,但是我相信,这种实践是不可缺少的一个部分。所以,若要一-段有意义的人生,实践- -定是最值得我们来体会的。同时,也非常感谢学校给予的机会,让我们的大学生活有了这样的厚度和深度。

 

孙雯静:
  
当看到孩子们的第一感觉 ,很温暖且心疼。看着他们迈下台阶的缓慢和害怕,看到我们是的紧张和陌生,这些都让我们深深的惋惜和心疼。特别是看见有些孩子连完整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却还要热情的与我们打招呼,对着我们哪怕只发出呜呜的声音时,真的几乎落泪。我们陪着他们散步,游玩,吃饭。看到孩子们因此而获得极大满足的笑脸,我们也笑了。虽然我们可能听不懂你们的话语,可我们能读懂你们内心的声音。我们参加陪护的目的就是为了把爱心接力和传递,让孩子们明白,这个世界是充满爱和希望的,比起物质,孩子们需要的更是精神上的富足。能看到他们的笑脸,没什么比这更满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