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06 访问次数: 656

为庆祝第74个五四青年节,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党性锤炼,引导青年学生们牢记历史,振奋精神,激发爱国热情,5月4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师生赴金匮公园党建主题展区开展“高举五四爱国火炬,传承百年奋斗芳华”主题党日活动。

金匮公园是江苏省首个汇聚“六区十八景”的党建主题公园,是内涵丰富的无锡党建新地标,也是主题鲜明的党员教育新基地。在这里,全体师生党员在移步换景中观摩丰富的党建元素,进行沉浸式体验党史学习。党员在“党旗飘扬”雕塑下与党旗合影,激发大家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信仰力量”展区,全体党员肃立在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凝聚信仰力量;在“好人风采”展区,驻足学习“无锡好人”的先进事迹,感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在“时代画卷”展区,感受无锡人民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追寻初心源动力,激发奋进正能量。参观过程中,学生党支部书记陆玉洁同志还为党员上了一堂以传承发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现场主题党课。

通过此次沉浸式教学实境的党日活动,党员们不仅感受到民族精神、革命精神的伟大力量和时代内涵,也更加深化了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理解,珍惜韶华,勇毅前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陆玉洁;摄影:李尚元;审核: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