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泥人研究所来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 2020-06-19 访问次数: 593

2020617日上午,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无锡市惠山泥人研究所所长、无锡市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赵建高先生到访学校,校领导朱爱胜、人事处、艺术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接待了来访专家。

朱爱胜书记代表学校对赵建高所长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特色定位、发展方向、社会服务以及校企合作、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朱书记指出,服务地方、传承、弘扬吴文化是我校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将会有效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让更多外地学子热爱无锡、扎根无锡,学成后在无锡建功立业,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贡献无锡职院力量。

赵所长对无锡当下的泥人发展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凭借着对惠山泥人的执着和文化传承的责任感,数十年坚守“惠山泥人”的继承、传授、创新。为进一步弘扬惠山泥人艺术,希望与学校加强合作,吸引更多高校专业教师积极参与,让泥人艺术在校园得到实实在在的传承、发展与推广,使这项具有无锡特色的非遗艺术在传统艺术的基础上创新发展。双方就当下惠山泥人在无锡的发展和创新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会后,赵所长到访数字媒体系继续在专业领域与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探讨了合作方式。

 (撰稿 王秦 摄影 李雁南 审核 罗嘉军)


 党委书记朱爱胜、艺术学书记与院长与赵所长交流


 赵所长到访艺术与设计学院交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