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学生聆听“最美逆行者”校园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0-06-02 访问次数: 542

526日下午,我校邀请了“最美逆行者”——江苏疾控第五批驰援湖北应急队队员、无锡市疾控中心质量管理部主任陈晓峰副主任医师,作“赴黄石显疾控担当 战疫情展无锡风采”的精彩报告。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学生线上、线下相结合观看学习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陈晓峰既分享了黄石战“疫”的动情瞬间,也展现了全国战“疫”的壮阔画卷;既描绘了“一省帮一市”的感人画面,又传递了大国自信的深刻内涵。勇带头、做表率,用本色打赢战役。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陈晓峰却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的踏上了征程。

孙思邈曾言:“人命至重,有贵千金,一方济之,德愈于此”。诚然,逆行者之德,有过之而无不及。陈晓峰是一位平凡的人,也是一位伟大的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每位党员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他未曾恐惧,更无彷徨,因为前方是可亲可敬的战友,后方是心怀信仰。何为最美逆行者,他便很好诠释了最美逆行者的含义。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同学们纷纷表时通过本次报告会的分享学习,收获满满,广告71932班入党积极分子龙坤玥同学说:“我曾以为,在医疗病房的医护人员才是冲在前线的战士,现在我才知道,为疫情冲锋陷阵的还有太多线上线下的医疗人员、是警察、是社区工作者、是司机,是保安……是太多默默付出的人,他们都冒着生命的危险,做人民的保护伞。我为祖国和国人感到骄傲,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


学生在宿舍线上观看


学生代表现场聆听报告会


(撰稿:李艺园;摄影:林佳燕;审核:罗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