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优秀校友风采展——苏北计划志愿者 产品71631王茂林
发布日期: 2020-06-02 访问次数: 419

       产品71631班班长王茂林,毕业后选择成为一名苏北计划志愿者。疫情期间,为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王茂林坚守防疫复产工作一线近三个多月毫不松懈,针对企业的特点,因企施策:一是严格要求企业按时间节点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对排查出的工作不细、不实之处,建立专项台账,针对100余名返岗职工细致甄别筛查,严防病毒输入。二是为了尽快帮助各企业完善复工手续所需的复工申请材料,主动介入,指导企业制定防疫复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验收各项物资储备情况,积极对接防控工作指挥部企业防控组检查验收。三是对已经恢复生产的企业,坚持监管督导,每天定时汇总防疫复产相关工作数据,保持工作台账动态更新,同防控工作指挥部企业防控组,进一步巩固了工作力度和成效。

扎根基层,青春战“疫”

20169月开始,王茂林正式步入了大学生活。大学是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地方,是一个补给智慧与锻炼能力的地方,更是一个塑造与改变人的地方。在校期间,在学校的指导、老师的教诲、同学的帮助下,他通过不断地学习理论知识和多次参与社会实践,自身的综合素质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提升,努力将他自己塑造成为一个专业功底扎实、知识结构完善、适应能力强、具有团体协作精神的青年。

王茂林在校期间参加团代会竞选演讲


19年大学毕业的他积极响应“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号召,怀着青春的激情、年轻的梦想,背起行囊,踏上了赶赴服务地的征途,成为了一名新时代奉献青春,扎根基层的新青年。

他多次组织并参加基层志愿服务。组织并参加了全省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暨一体化平台建设工作现场会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并陪同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一体化平台现场展示区等工作;参加了全县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并参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2019年暑期公益夏令营等系列活动,带领当地事实孤儿参加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艺术表演、领略自然风光等课程,让青少年学有所获的同时,愉悦身心。同时开展了青少年法制宣传和自我保护教育,增强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

然而新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在接到新冠疫情防控命令起,便一直奋战在防疫工作急难险重的第一线,近三个多月不怕苦不怕累的勤奋工作,用一颗“丹”心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虽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人员聚集风险增大,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他负责的企业是一家外地搬迁企业,厂内外地员工占据大半。为切实推进相关工作,从二月中上旬就开始按照县外职工隔离、“八个必须”、“五个到位”和“五个坚持”等工作方法,全方位开展好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预判“提前量”、打好“组合拳”,真正让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快带动经济“运转起来”。

为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他坚守防疫复产工作一线近三个多月毫不松懈,针对企业的特点,有的放矢、因企施策:一是严格把关。协助厂内领导和员工全面覆盖、广泛宣传,严格要求企业按时间节点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对排查出的工作不细、不实之处,建立专项台账,针对100余名返岗职工细致甄别筛查,严防病毒输入。二是提速增效。为了尽快帮助各企业完善复工手续所需的复工申请材料,主动介入,指导企业制定防疫复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验收各项物资储备情况,积极对接县工信局及防控工作指挥部企业防控组检查验收。三是持续跟进。对已经恢复生产的企业,坚持监管督导,每天定时汇总防疫复产相关工作数据,保持工作台账动态更新,同防控工作指挥部企业防控组,进一步巩固了工作力度和成效。

疫情期间驻守企业做好消杀测温登记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投身此次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中,虽然已许久没有休假,但是看到他自己挂钩的企业正在恢复成往日的生产规模,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接下来的日子里他将还会不断梳理防疫复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保证企业的复工备案、物资配备、人员摸排、全面消杀、就餐管理、宣传教育等等一对一的进行指导,确保企业的复工复产有序开展。”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事关大局,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为做好宣传工作,他还会利用微信公众号及微信工作群等社交媒体,引导全体会员科学防控,在做好自我隔离的同时,引导身边人员不传谣、不信谣,主动做好防护,为防控疫情积极奉献青春力量。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战“疫”工作尚未停止,也没有停下脚步。他将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奋战在企业复工复产防控工作的第一线。这体现着志愿者无畏困难,心系群众的奉献精神;这体现着基层工作人员高效前行、负责到底的工作态度;这体现着共产党人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坚强信念。

(撰稿:王茂林;审核:林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