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戮力 共克时艰——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
发布日期: 2020-03-10 访问次数: 1940

3月10日,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要求,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QQ群交流”远程视频的方式,在线上开展了党员组织生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教工支部共15名党员积极参与,各抒己见,同心戮力,共克时艰。

此次活动以“坚定必胜信念,增强责任之心,勇于担当作为,筑牢疫情防线”为主题,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再次认真领悟了省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

学习中,全体党员开展了积极的交流讨论。艺术学院副院长杨敏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的标准,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学校的工作要求,尤其是线上教学工作一定不能松懈,要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分院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副院长孟剑飞也表示:全体教师应了解线上教学的特点不断总结经验,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线上教育教学顺利开展,做实资源库等网上教学资源,提高线上教学效果。

党总支书记罗嘉军在会上做了总结。罗书记简要回顾了前期主要工作,分院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一起,及时准确开展疫情信息排查报送、“万众一心,共同战疫”设计活动、党员防疫捐款、线上教学活动开展、关心留校学生等工作,广大党员积极投入防疫等工作中,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校开学在即,希望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进一步提高党性意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学校的各项防控要求,积极利用网络技术,扎实有效开展好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和人才培养工作;带头做好自身防控工作,谋划好新学年工作;关注学生动态,做好特殊时期教学和心理辅导双重工作,完成好线上授课等工作,做到防疫和分院工作两促进、两不误。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在疫情防控和双高建设、分院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王思梦/摄影:王思梦/审核:罗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