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05 访问次数: 60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以来,艺术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工作。

全面排查,确保数据准确及时,落实日报制度。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通过电话、微信、QQ一一核实每位同学的行程情况和身体情况,上报分院和学校。重点地区和留校学生做到一对一关心慰问,做好心理辅导和困难帮扶工作。及时转发学校通知要求及权威消息,确保传达到每位学生。

疫情防控是一场战斗,是一种磨砺,也是大学生思政教育的鲜活素材。面对疫情,分院组织了“万众一心,共同战役”海报设计征集活动,全体学生涌现出了空前的创作热情,纷纷投稿,他们用手中的画笔和镜头在抗击疫情的另一战场凝聚力量。“战役”、“蓄势”、“盼归”三期,近百幅优秀作品通过分院微信平台宣传报道,无锡教育报道平台也进行了转载报道。在全国党员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捐款之际,艺术与设计学院有100多名学生也主动志愿进行捐款,同学们量力而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疫情的支持,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经历疫情,学生也接受了家国情怀、生命、爱和宽容的教育。

疫情防控尚在关键时刻,分院将继续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引导学生健康生活,安心在线学习,直至安全返校。

(撰稿 蒋红中 审核 罗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