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赴雨花台开展“弘扬雨花精神,永葆党员本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1-26 访问次数: 179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雨花英烈精神, 1123日清晨艺术学院党总支在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在罗嘉军书记的带领下,来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弘扬雨花精神,永葆党员本色”学习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吊唁了雨花英烈、为革命先烈敬献花圈、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革命烈士英勇事迹介绍,那巍然挺拔的烈士纪念碑、一幅幅珍贵革命英烈历史的照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英勇故事,使全体党员深刻接受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心灵感受巨大的震撼。在庄严肃穆的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教工支部书记李雁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新时代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的坚强决心。


 罗书记围绕学习弘扬雨花英烈精神,为全体党员同志上了《弘扬雨花精神 永葆党员本色——探寻“信仰、忠诚、为民、担当”的“雨花英烈精神”》的专题党课。他指出,今年是我们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21年将是我们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在近百年的奋斗征途中,雨花精神一直激励着千千万万共产党人为国家独立、民主、自由、繁荣、富强而出生入死、英勇奋斗,写下了人类史上辉煌壮丽的历史篇章,他们的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以信仰、忠诚、为民、担当为主要内容的雨花英烈精神,是雨花台英烈群体留给后人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为理想信念而献身”的最好诠释,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慨然担当。这次雨花英烈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就是希望全体党员在一位位雨花英烈的英勇事迹中,汲取不畏困难、不惧挫折、积极进取的强大精神力量,更加深刻认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重大作用和永葆党员本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信念,牢固树立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责任意识,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此次党员教育活动引领我院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水平,激励大家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努力,为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勇前行。艺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锤炼党性上见成效,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为推动分院发展壮大奠定坚实思想政治基础,为建设“双高校”、“特色鲜明的技术应用大学”无锡职院梦贡献力量。

(撰稿/摄影 王雯 审核 罗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