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公开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4-26 访问次数: 393


20195192:00,艺术与设计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公开答辩在综合楼403教室顺利举行。分院教学工作委员会、领导班子、教师代表以及17部分学生参加了答辩会。

公开答辩副院长孟剑飞主持。孟院长2019届毕业设计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介绍,对公开答辩的要求做了说明。他强调,公开答辩一是要树标杆、立标准;二是要发挥好示范、带头、辐射的作用。要求所有毕业班同学都要高度重视毕业设计,珍惜大学阶段最后一次学习机会,反复修改、精益求精,确保毕业设计上水平、上质量、上台阶。            此次公开答辩学生由各系择优推荐,他们是数媒71631班陆胜男、李磊、屈尚晓,室内71632班蔡硕,产品71631班刘德峰、王茂林,广告71631班葛琳楠。答辩中,每位同学通过PPT汇报和实物展示,分别就选题目的、创意思路、效果展示及结论进行了阐述。 在公开答辩环节,答辩教师紧扣论文主题内容,发问、追问及自问自答,对同学熟练掌握和灵活运用专业知识、技能提出了高的要求答辩同学对所提出的问题冷静作答,得到了答辩教师的肯定;最后,答辩教师就同学们毕业设计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改善的建议,希望各位同学在专业知识和技能应用方面更加完善自我,勇于创新。

答辩会最后,罗书记作了讲话,罗书记表示毕业设计既是检验学生专业学习效果、更是检验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学习环节,是对业已完成的学习成果的梳理和总结,既促进知识向能力的转化,又给教师教学带来启迪,不断完善、改进教学工作。本次公开答辩是师生共同完成的一次高水平学术活动,七位公开答辩的学生前期付出了辛苦的努力,汇报答辩水平高,师生均收获了一次高峰体验,较好地实现了树标杆、立标准和示范、带头、辐射的预期目标,为后续进行的毕业答辩起到了模拟示范和引领作用,罗书记希望分院全体师生员工再接再厉,扎实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工作质量,在奋斗中收获更多成功和幸福。


                                   (撰稿:李晓妍 摄影:冯政博、韩依鸣 审核:罗嘉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