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周年校庆高水平学术报告艺术与设计学院专场——设计与叙事
发布日期: 2019-03-29 访问次数: 659

329日下午,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江牧教授的专题讲座在我校综合楼辅楼举行,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孟剑飞主持,社会科学处曹建峰副处长、郝琦老师、艺术与设计学院全体教师及18级鲁班创新班学生聆听了江教授题为“设计与叙事”的讲座。

讲座前,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嘉军与社会科学处俞林副处长、科技产业处曹建峰副处长热情接待了江牧教授,罗书记向江教授介绍了目前分院发展的方向与目标,江教授对我院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表示专业教师要加强自身理论深度的研究,发挥高职院校教师优秀实践能力的特色。讲座中,江牧教授从论述与叙事的概念、叙事学与叙事设计、叙事语法、景观叙事、建筑设计中的叙事、景观设计中的叙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且特举了贝聿铭大师设计的日本美秀美术馆以及美国新奥尔良意大利广场2个具体案例来诠释如何通过叙事来表达设计,如何通过设计更好地叙事,拓展了让与会师生对于设计中的叙事的认识。讲座后,各个系部教师代表积极踊跃向江牧教授提出了一些专业上的困惑,江牧教授针对不同问题给予了专业的解答。讲座在讲座在经久不衰的掌声中结束,随后孟剑飞副院长分享了学院近年来的教学成果,深切地期望江教授能常来学院分享自己的设计经验。

 

江牧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苏州大学城市·建筑·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教育部学科评估专家、国家社科基金成果鉴定专家、江苏省科技咨询专家、江苏省公共文化服务专家。

(艺术与设计学院 撰稿:徐行 摄影:郝琦 审核:罗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