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德扬教授来艺术学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18-12-12 访问次数: 633

1211日,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孔德扬教授的专题讲座在我校综合楼辅楼报告厅举行。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助理刘姣姣主持,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罗嘉军书记、孟剑飞副院长及各系部专业教师、学生代表共200余人聆听了孔教授题为“视觉方言——吴文化与视觉设计语言”的讲座。

讲座中,孔教授以无锡方言为切入点,介绍了无锡、无锡人的特征,强调了在太湖造化下特有的无锡个性。孔教授以自己的作品“紫金奖”标志设计、“中国广告节”标志设计、“无锡市广告协会设计师专业委员会”标志设计和指导学生的作品为案例,深入剖析了将方言特征视觉化的思路及方法,提出了“抓住对象本质,用方言去叙事”的思路。随后,孔教授把意大利著名设计师Piero的一句话“未来设计可能是区域性的现象”送给在座的师生,强调设计中地域文化的表现。最后,罗嘉军书记向孔德扬教授办发了聘书,聘请孔教授为艺术与设计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讲座在经久不衰的掌声中结束,学生们纷纷向孔教授请教专业方面的问题。随后罗嘉军书记与孟剑飞副院长带领孔德扬教授参观了学院学生作品展及实验实训室建设,分享了学院近年来的教学成果,深切地期望孔教授能常来学院分享自己的设计经验。

孔德扬教授,中国包协设计委员会委员、江苏包协设计委员会副主任、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太湖学院艺术学院“孔德扬教授包装设计研究室”上海大师原创工作室特约研究员ICAD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中国专家无锡市设计师专业委员会名誉主席。包装设计作品获得"94世界之星"奖,"95亚洲之星"奖,以及"中国之星""华东大奖""江苏之星"金银铜奖,著有《产品包装及其视觉设计》(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定教材)

(撰稿:徐行 摄影:王雯、张贺 审稿:罗嘉军)



孔德扬教授作品“无锡市广告协会设计是专业委员会”标志设计

孔德扬教授作品“中国广告节”标志设计

孔德扬教授作品“紫金奖”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