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日本京都计算机学院培训研修
发布日期: 2017-12-28 访问次数: 997


1210日,应日本京都计算机学院邀请,艺术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专业教师赵越及艺术与设计学院、物联网学院、外语学院同学等一行15人,前往日本进行为期两周的培训研修。

同学在京都计算机学院门口合影留念

京都计算机学院副校长寺下阳一教授热情接见了研修团成员,与教师同学们共同回顾了两校交往历史,并对未来的合作发展进行了展望,就两校合作交流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磋商。寺下阳一教授还亲自为培训研修团成员授课,分享他在大数据方面的研究成果。

寺下阳一教授分享大数据方面的研究成果

研修团成员在参观了解京都计算机学院大学后,按计划进入紧张的学习培训中。本次研修为期两周,学习内容包括游戏动画设计、日语、信息技术、企业管理、大数据等内容。

参观京都计算机学院

师生与好莱坞特效师京都计算机学院特座教授きりる老师合影留念

岸本教授日语课程体验

内藤教授信息技术课程教学

きりる教授动画特效教学

在日本的这段日子里,同学们不仅在课堂上学习到了知识,也在丰富多彩的生活中体验到了异国风情。从动漫展馆的参观,到金阁寺、清水寺的文化体验,从天山温泉到和服的现场感受等,同学们一路走来,不仅看到了饱含的日本特色文化,也在其中接触到了热情友好的日本人,并在交流学习中加深对日本文化的了解,也为同学们以后来日留学打下了铺垫。

日本文化体验——和果子制作

两周时间转瞬即逝,但在其中度过的每一天都充满意义。对于这两周,大家虽然感受各异,但都感叹便是对日本印象的改变。’从日本人的严谨做事到日本人的礼仪,不再是雾里看花,而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日本。离开前,许多同学表达了对日本的喜爱期待着下次再来,还说出了自己将来在日本留学念书的理想。大家在两周内收获了知识,获得了喜悦,得到了成长。

两年前,日本京都计算机学院副校长寺下阳一教授一行访问我校,双方经过友好协商,签署合作协议,建立了友好院校关系。此次短期研修,双方在巩固和加强合作办学方面取得了大的突破进展。

此次访问旨在推动艺术类专业开展中外合作办学“2+1”“2+1+2”项目,即学生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两年后到日本京都计算机学院学习,达到语言、专业的要求后即升入研究生部进行学习,和其他专业3+2项目,即其他专业同学我校毕业之后,达到语言、专业要求后即升入日本京都计算机学院研究生部,经过两年的学习,达到毕业要求即可拿到国家教育部承认的研究生文凭。双方还就专科课程学分互认、毕业证书颁发、研究生阶段学习等合作办学细节达成一致。

本次短期研修对中日合作办学的进一步发展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不仅增进双方了解,也进一步完善项目,对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撰稿人:赵越审稿人:孟剑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