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中心教师在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17-10-18 访问次数: 319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文公布了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奖名单,我校在选送参赛的各类别中均获奖,共揽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0项。

    各获奖项目中,公共艺术中心教师章樱樱老师指导的舞蹈《毕业歌》获得舞蹈类甲组一等奖,创造了我校在该类别比赛的最好成绩;公共艺术中心教师曹亮老师指导、李柯颖创作的《花语》获得绘画类甲组一等奖;王雯老师的论文《跨界力摄影在艺术素质课程体系中开发的可行性研究》获得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一等奖。

    孟美蓉老师指导的小合唱《水乡渔歌》获声乐展演小合唱与重唱组别甲组二等奖和优秀创作奖;马华伟老师指导的大合唱《乡间的小路》、《雪花的快乐》获得大合唱组别甲组二等奖;曹亮老师指导、姚鹏林同学创作的《晨韵》和朱治安同学创作的《清韵》分获绘画类甲组二等奖;王雯老师指导戴伶凤等同学创作的摄影作品《Mystery》获得摄影类乙组二等奖;王秦老师指导、郑逸同学创作的《幻游系列插图》获得工艺设计类乙组二等奖;王思梦、沈科进老师指导孙路等同学创作的《朝音夕拾梦》获得微电影二等奖。

    此外,《微爱景观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获得艺术实践工作坊三等奖;吴世翔同学创作的《双栖》和杨洁同学创作的《素味》获得绘画类甲组三等奖;卜忍忍等创作的书法作品获得书法篆刻类甲组三等奖3个;谈之祺同学创作的《雪山的信仰》获得摄影类乙组三等奖;《墨韵》等三件作品获得工艺设计类乙组三等奖;公共艺术中心教师章樱樱、承剑芬老师的论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视角下的高职院校公共艺术教育特色化课程体系建构与实施》获得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三等奖。

    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省教育厅举办,每三年一届,省内所有本科院校、独立学院和高职学院同台竞技。本届展演活动以“理想与信念”为主题,共分为舞蹈、声乐、器乐、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科研论文等类别,按照专业与非专业组别分甲乙两组进行比赛。校团委自去年6月启动大艺展参赛活动以来,依托五四科技文化艺术节等校园品牌活动载体,积极与艺术设计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等部门协作,遴选优秀作品参赛。为保证参赛项目质量,校团委多方筹措资源,在训练场地、后勤保障和专家指导等方面为指导教师、参赛学生提供全方位服务和帮助。本届比赛中,大合唱、艺术科研论文和艺术实践工作坊等项目都是首次参赛。

    组织大学生参与艺术展演活动,也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大学生的审美修养和人文素养,为建设“向真、向上、向善、向美”的校园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培养学生高度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发挥了积极作用。

  

 舞蹈类一等奖作品《毕业歌》

 

绘画类一等奖作品《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