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67届老校友返校举办书画艺术展
发布日期: 2017-10-12 访问次数: 440

欣逢盛世喜相聚,翰墨丹青绘人生。1011日,正值全国人民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我校67届毕业生也迎来了他们毕业50周年的团聚时光。在校友工作办公室和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的协助下,老校友们在太湖校区综合楼一楼大厅举办“笔墨飘香五十载”书画作品展,校党委书记朱爱胜为画展揭幕。

此次展出的20多幅优秀作品均由67届机制专业校友创作,其中章俊湖校友的书法长联“惠山二泉太湖蠡园中桥春风桃李农机校八百师生教学天工开物仰之弥高钻之弥深可以语上也,贵州四川湖北杭州无锡江苏弟子度关山五十春秋振兴机械制造出乎其类拔乎其萃宜若登天然”抒发了对母校、对人生的满怀豪情;蒲仁昌校友的国画“桃李满天下”表达出对母校的赞颂和深情。书法作品“同学情”由周良、丁岐楼两位校友的联袂佳作,追忆了同窗好友之间“两鬓虽斑情如旧”的深情厚谊。这些优秀学子在祖国的四面八方,在一个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成为了厂长、经理、高级工程师,为中国的装备制造业发展奉献了智慧和汗水,也为母校赢得了赞誉。最难能可贵的是,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写字作画,笔耕不已,让生活充满了诗意。

朱爱胜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这场校友书画作品展具有特别丰富的意义,不仅展示了老校友们健康高雅的业余爱好和艺术创造才华,也展示了我校办学五十年多年来在素质教育和文化育人方面的优秀传统,更是对在校大学生的一次非常好的人生教育、感恩教育,让他们学习和传承前辈们艰苦奋斗创业精神和敬业乐业、乐作人生的态度,感受老校友们心念母校、回馈母校的拳拳之心。朱爱胜书记衷心感谢老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勉励在校大学生把无锡职院严谨务实、艰苦奋斗的职院精神和能书善画的艺术爱好代代传承,培养健康高雅的业余爱好,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国制造业的强国梦努力奋斗。

老校友们还将此次书画展的作品全部捐赠给母校收藏。

(艺术与设计学院 撰稿/审核:承剑芬;摄影:魏艳)

 

朱爱胜书记和校友们为书画展揭幕

老校友向母校捐赠作品

 

书画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