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成功开展评课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 2016-06-17 访问次数: 2053

艺术与设计学院成功开展评课教学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加强质量监控,促进全体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本学期的听课情况,决定在学院开展评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教学委员会组织,特别邀请退休老教师朱献清,刘文平书记主持会议。参加评课的教师有院长潘祖平、副院长承剑芬、院长助理孟剑飞、艺术与设计学院各系主任以及被听课的青年教师。

6月14日下午4点,评课小组来到学院会议室举行评课教学活动。活动围绕教学授课内容和授课方法等问题开展,教师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整个评课活动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进行。各位领导对被听课教师的授课给予了积极肯定的评价,同时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和有待改进的地方。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朱献清同志向在座各位老师分享了自己从教49年的宝贵教学经验, 尤其是他总结出的“两个热爱”,即热爱本职、热爱学生,使老师们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通过开展听课评课教学活动不但可以帮助教师提高教学质量,使得广大学生受益,同时也可以在学院形成互相帮助互相学习的良好教学氛围,增进教师之间的交流、探讨与合作,促进青年教师自身的成长,为我院的教学工作今后更好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