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观吴锦川先生个人画展《抱莲行吟》
发布日期: 2015-12-27 访问次数: 345

2015年12月26日,吴锦川先生的个人画展《抱莲行吟》在无锡市苏珈美术馆展开,我校党委书记朱爱胜应邀参加了画展开幕。此次画展展示了吴锦川先生近期以“莲”为主题的近200幅作品。吴先生的作品有着独特的个性,以及鲜明的水墨特征,受到在场师生及观众们的好评。

吴锦川,又名荆川,江苏宜兴人,常州画派研究所所长,追崇倪瓒、恽南田等艺术画风画格,其画作清新而秀雅,书卷之气极浓。此次展出的作品,以“莲”为主,“涟韵禅心”、“荷塘月色”,一枝一叶笔墨简古,以残墨枯笔渲染出秋荷残莲、独对西风冷意境,更表达出作者“以莲明志,在喧嚣红尘中,孜孜作画,享受着自我为理想前行的孤独”,每幅作品都蕴含着吴先生对生命的感悟与人生的思考。画展上,我校学生认真的欣赏吴先生的作品,常常在画作前驻足良久,并在先生作品前拍照留念。

开幕式结束后,我校师生与吴锦川先生集体合影留念,拍照结束后,同学们忍不住心中的激动,再次走向展览区,观赏先生的作品。

画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