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三级联创”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 2015-05-18 访问次数: 5260

一、指导思想

认真落实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固本强基”党建工程建设,进一步发挥学院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逐步形成我院党的基层组织和谐发展、创优争先、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为学院的示范性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基本内容

党建“三级联创”工作,是以创建“星级党小组”、“模范党支部”和“先进党总支”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工作体系。创建“星级党小组”是“三级联创”工作的基础,创建“模范党支部”和“先进党总支”是“三级联创”工作的目标。根据我院基层党组织的实际情况,决定在各党总支实施“三级联创”工作方案,而在其他直属党支部则参照“三级联创”方案推行“二级联创”工作,从而全面开展我院党建工作评比活动。

三、创建标准

“星级党小组”标准:1.党小组设置合理且规范;2.党小组长由小组党员推举产生,有较好的领导力;3.按学期制定小组工作计划,在支部领导下开展创建活动;4.党员责任区建设规范且有成效;5、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成效突出;6.无违纪和责任事故发生。

“模范党支部”标准:1.党支部班子成员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工作有创意;2.坚持三会一课制度;3.在“三育人”工作或在优秀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成绩显著;4、无违纪和责任事故发生;5.“星级党小组”占支部小组数的70%以上。

“先进党总支”标准:1.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地贯彻和落实学院党委的各项决议,圆满完成总支的各项工作;2.班子和谐,作风民主,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以身作则,廉洁奉公;3.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4.在优秀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成绩显著;5、“先进党支部”占支部总数的50%以上。

四、总结评比

党建“三级联创”工作,以党总支 (直属支部)为单位,在党委领导下统一进行,由党委组织干部处具体指导和组织评比。“星级党小组”每学期评比一次,“模范党支部”和“先进党总支”每学年评比一次。每年“七·一”前夕进行“三级联创”工作总评,“七·一”大会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