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高校乒乓球联合会在我校成立
发布日期: 2014-12-15 访问次数: 272

    12月13日下午,无锡市高校乒乓球联合会(以下简称高乒联)成立大会暨“快乐乒乓网”友谊赛在我校体育馆举行。无锡市原副市长吴建选、教育局副局长符菊成、体育局副局长汪克强、市乒乓球协会主席张健、市乒乓球总教练惠钧,我校党委书记朱爱胜、副书记谈向群以及来自全市15所高校的领导、嘉宾等100多人出席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由无锡市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仁刚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无锡高校乒乓球联合会章程》和首届领导机构组成人员名单。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符菊成、体育局副局长汪克强为市高乒联揭牌,并向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颁发聘书。我校当选联合会会长单位,朱爱胜书记当选为高乒联会长,副书记谈向群、党院办主任罗嘉军、体育部副主任华宝元分别当选副会长、秘书长和常务秘书长。

    朱爱胜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高乒联的成立标志着高校间乒乓球运动有了稳定的联合组织。联合会将在提高学生体育素质、倡导全民健身运动、推动校际交流融通以及全方位提升校企合作深度、广度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张健在讲话中希望高乒联为积极推进全市阳光体育深入开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吴建选向市高羽联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市高乒联能够认真履行职能,为高校师生员工参与体育健身活动搭建一个良好平台,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来自全市15所高校代表队的70余名教练员、运动员参加了男双、混双乒乓球比赛,乒乓球前世界冠军、无锡市乒乓球总教练惠钧也应邀亲身示范乒乓球技巧。乒坛高手与高校师生同台打擂,现场精彩不断,给寒意渐浓的无锡校园注入阵阵暖流。

    高乒联成立旨在贯彻中央全民健身工作会议精神,促进高校教职工和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弘扬“国球”精神,以球会友,强健身体,共同促进新时期乒乓球体育科研和无锡乒乓球事业的持续发展,丰富高校师生的校园精神文化生活。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