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白纸坊太狮》在我校上演
发布日期: 2014-10-30 访问次数: 83

    为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丰富同学们的精神生活,10月28日晚,我校2014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迎来话剧《白纸坊太狮》创作团队,在体育馆二楼为广大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白纸坊太狮作为一种民间舞狮文化,在北京已有260多年的历史,该剧正是以此为背景创作,讲述了白纸坊太狮传承人丁世昌和众多“舞狮人”立志将这项“非遗”带进2008北京奥运会的故事。话剧通过奥运主题与传统文化的时空嫁接,展现了白纸坊太狮的神韵,也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宝贵价值体现出来,更通过剧本细节和人物关系的巧妙设置,直面当下人们的生活现状,包括两代人的观念差异、传统和现代的撞击等问题。剧情时时扣人心弦,诙谐幽默的台词不时令观众发出会意的笑声,演员酣畅淋漓的表现让大家直呼过瘾。

    当晚,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到场师生不仅领略了话剧艺术的魅力,也对白纸坊太狮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深入了解。据悉,这是我校今年第四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上半年还邀请了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江苏省昆剧院等来校表演,为在校大学生近距离接触话剧、昆曲、高雅音乐等艺术形式搭建了平台。

演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