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赴浙博观摩“守望千年——唐宋元书画珍品特展”
发布日期: 2014-05-15 访问次数: 86

 

    2014年5月12日,我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教师糜杨凡、曹亮赴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观摩了“守望千年——唐宋元书画珍品特展”。在中国书画史上,唐宋元是一个光芒四射且又登峰造极的阶段,涌现出一批足以令后世膜拜不已的艺术大家。此次展览的36件(组)书画来自浙江省博物馆与辽宁省博物馆,件件皆是国宝级珍品,分“帝王名臣 翰墨风华”、“文人书画 旷世情怀”、“名家画工遗泽流芳”、“承上启下 赵孟頫”、“佚名高手 丹青留痕”五个主题展示唐宋元七百余年间的书法、绘画艺术。其中,“草圣”张旭的《草书古诗四帖》、黄公望《富春山居图剩山图卷》最为瞩目。

    这次与书画珍品、极品、孤品的近距离接触,使糜杨凡、曹亮两位老师深感中国书画的博大精深,感悟到在学书、学画的道路上不仅需要锤炼技法,更需要提高古典文化的修养,将书画艺术内化为一种生活态度!同时,两位老师均表示,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将继续努力普及书画知识,使学生能藉由中国书画更深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进而培养其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